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科技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1/08/ 07:5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成果转化有成效 科技帮扶有力度

我市科技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9年我市科技工作按照“12356”总体思路目标,超前谋划、突出重点、优化措施、强力推进,成果转化有成效,科技帮扶有力度,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实施国家、省、市列科技计划项目46项,争取落实项目及各类奖补资金1400万元。全力做好2019年度市列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审核、评审和立项工作,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共立项16项,安排支持经费280万元。转化科技成果30多项,市农科院完成的《抗锈丰产冬小麦新品种陇麦079选育与应用》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认定登记技术合同59份,成交总额达2.66亿元。

  市科技局狠抓各类平台创建工作,完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2家,新认定增加6家,36家企业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编号,向省科技厅推荐2家企业申报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推荐3家企业申报新型研发机构,全市各类创新平台申报创建数量较往年有了很大提升。同时,充分发挥科技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选派科技特派员884名,科技特派员团队13个,“三区”科技人才60名,实现科技特派员在贫困村全覆盖,促进新技术、新产品在贫困村转化应用。争取落实中西部对口帮扶项目3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