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两种农产品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专家评审

 2020/01/10/ 08:35 来源:平凉日报 张小兵 焦建斌

华亭:两种农产品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专家评审

  每日甘肃网1月10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 日前,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2019年第四次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评审会在北京举行,华亭市申报的“华亭大黄”“华亭独活”两种农产品顺利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专家评审。

  据悉,华亭大黄种植历史悠久,是蓼科植物掌叶大黄,产自秦岭山脉关山东麓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的高寒阴湿山地,海拔1600至2200米,药用部位为干燥根及根茎,呈类圆柱形、圆锥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块状,表面呈黄棕色至红棕色。横断面为棕黄色或棕褐色,显颗粒性,纵断面牛肉茬明显;质地坚实,气清香,味苦而微涩,嚼之粘牙,有沙粒感,是加工中药饮片及制剂的优质原料。华亭独活,别名肉独活,为伞形科植物重齿毛当归的干燥根。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生长环境,造就了华亭独活优良独特的品质;华亭所产独活以其根条粗肥,肉质好,断面茬白、无柴质、气味芳香浓郁,品质好,成为加工出口和药用饮片的主导品种。

  近年来,华亭市以建设陇东药材大市为目标,以打造精品药材、开拓销路、促农增收为重点,不断加强中药材基地示范和标准化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了中药材产业化发展水平。此次成功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专家评审,将进一步提升“华亭大黄”“华亭独活”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全面带动华亭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张小兵 焦建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