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县“三下乡”活动侧记

 2020/01/10/ 08:4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卢芳艳 王宝军

年味送到家门口了

——静宁县“三下乡”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卢芳艳 王宝军

  “年味送到家门口了!”1月8日,静宁县灵芝乡街道上人头攒动,室外零下4℃的气温挡不住人们欢快的脚步,县上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为当地老百姓送来了特别的年礼,十里八乡的老百姓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来共赴这场集会。

  活动现场,来自宣传部、文旅局、司法局、文联、团委、科协、中医院等16个联办单位的医务、科技、文艺、法律志愿者,为大家送来了丰富多彩的新年礼物。台上,成纪艺术剧院带来了《花亭相会》《教学》《赶驾》等剧目;台下,老乡们领挂历、领书包、领农技资料、写春联、检查身体、咨询法律问题……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宣传部送挂历的展位前水泄不通,东庄村村民王占林拿着挂历从人群中挤出来后笑得合不拢嘴,“新年挂历有了,中医院的大夫刚才给我检查了身体,还告诉我饮食上要注意哪些,听说还有书法家写春联,有火红的春联就有红火的日子,今天这趟赶集太值当了。”67岁的王占林是五保户,他告诉记者,他今年也要脱贫了,家里还有一个哥哥,他俩都上了年纪,干不动农活了,但身体还算硬朗,政府的兜底政策保障了他哥俩的生活。

  文联的展位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墨香传递着老百姓的新年愿景。“大地春回人安康,天增岁月人增寿。”刚上二年级的李悦悦小同学边念边两手举着晾晒书法家王兰亭给她家写的春联,小小的身子挡着来往的赶集人,生怕他们划破了这份大礼物,“今天我还领到了一个漂亮的书包,回家了我也要好好练习书法,写出像叔叔阿姨这么漂亮的毛笔字。”小悦悦的眼神透着坚定和憧憬。

  流感高发期怎么预防感冒?肺心病、高血压日常怎样合理饮食?活动当天,中医院志愿者分队义诊现场,来自庆阳市中医院的支医大夫田莹不仅对每个问询的群众认真诊疗,还为大家讲解实用的医护急救知识,指导大家要饮食合理,健康生活。

  此次“三下乡”活动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兼顾各年龄段老百姓需求,叫好声一片。一大批理论、文艺、农技、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志愿者深入到偏远乡镇和村庄,把科技和法律送到了田间地头,把知识和健康送进了农家院落,“三下乡”活动已成为静宁县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把文明实践与小康生活送到百姓身边,大大激活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