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2020年甘肃省大众滑雪公开赛侧记

 2020/01/14/ 09:1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文/图

激情冰雪 绽放美丽崆峒

——2020年甘肃省大众滑雪公开赛侧记

  本报记者 刘亮 文/图

精彩瞬间。

  激情冰雪绽放运动魅力,秀美崆峒迎接四海宾朋。1月10日,2020年甘肃省大众滑雪公开赛暨崆峒区第四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在海寨沟开幕。本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历时两个月,将相继承办甘肃省大众滑雪公开赛、果蔬采摘节、全景崆峒主题游、“贺新春、闹元宵”民俗文化展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1月10日上午举行的甘肃省大众滑雪公开赛共吸引了来自兰州、天水、庆阳、武威、平凉等地和宁夏、陕西、新疆等外省(自治区)的十余支参赛队、104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团体双板滑行技巧赛、团体单板滑行技巧赛,个人单板(男、女)滑行技巧赛、个人双板(男、女)滑行技巧赛。

热场大鼓。

  比赛现场,滑雪运动员们列队从赛道顶端逐一滑下,在多个红蓝色旗门间绕大角度的“S”弯,展现了“飞”一般的视觉盛宴,以高超的技艺展示着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

  “我是来自宝鸡的滑雪爱好者,因为爱好滑雪我去过很多地方,可是没想到,在平凉居然有这么好的滑雪场。山很高、坡很陡、雪很厚,而且气候适宜,滑起来不太冷,很舒服,是个滑雪的好地方,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来自宝鸡市滑雪协会的张晴兴奋地说。

  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吴建军说,海寨沟滑雪场雪期长、雪质佳、气候比较适宜,有这么好的条件,一定能成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滑雪胜地,希望全国的滑雪爱好者到海寨沟滑雪场来感受一下冰雪运动,也希望更多高水平比赛落户到平凉。本次大众滑雪公开赛,是平凉市、崆峒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体育强国战略、健康中国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坚持文化旅游与体育赛事有机结合,实现体育赛事、冰雪运动与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尝试,必将为我省冬季运动项目健康均衡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和展示平台。

赛前检查滑雪装备。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平凉泾川天地滑雪场代表队获得双板滑行赛技巧赛团体冠军,宁夏滑雪协会获得单板滑行赛技巧赛团体冠军,分别获得5000元奖励。郝磊、沈洁分别获得男、女单板滑行技巧赛冠军,郝磊、高婧分别获得男女双板滑行技巧赛冠军,奖金各3000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