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别样“年货”送下乡

 2020/01/16/ 08:1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祁秋谨 李小刚

别样“年货”送下乡

  本报记者 祁秋谨 李小刚

  把文艺节目搬到乡村,把科技和法律送到百姓家门口,把欢乐、健康和知识送进老百姓心头……近日,来自崆峒区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和单位的“三下乡”服务团队先后来到寨河乡,开展了农业科普、医疗体检、法律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满满当当的惠民服务“大礼包”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往年买的烫金对联没啥新意,书法志愿者现场书写春联,感觉很新鲜,更有年味”“麻烦给我写一副”“给我也写一副……”在春联书写现场,围观群众站了一圈又一圈,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一副副表达新春祝福的春联刚一“出炉”,就被一旁翘首等候的群众快速又小心地收了起来。

  除了免费赠送对联,一旁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的服务台前也围满了十里八乡赶来的群众。“农民工受了工伤怎么办?”“什么是邪教,怎样预防邪教?”……面对群众接连抛出的问题,普法宣传工作者一一耐心解答,并给群众发放普法系列宣传小手册,帮助他们增强法律意识。  

  “我们在电视里也看过法治节目,但这里工作人员讲得更生动更有趣。”寨河乡闫湾村村民兰生学笑着说道。在演出现场,舞蹈、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到精彩处,许多观众情不自禁跟着吆喝一声。“好,演得好!”台下许多村民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或是摄像。

  “广大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和单位的工作人员带着美好的心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服务广大农民朋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我们寨河农民的心坎上,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到千家万户,不仅丰富了我们寨河农民朋友文化生活,普及了科学知识,更推动了我乡农村工作全面发展,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文化活动。”寨河乡党政办主任马永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