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访平凉市人大代表、崆峒区广成学校副校长李欣

 2020/01/19/ 15:0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心系教育履职尽责

——访市人大代表、崆峒区广成学校副校长李欣

  本报记者 丁小凤

  “王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用尽千言万语表达了政府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千方百计地出主意、想办法,真正让我们感受到政府践行‘厚民而生’的态度、职责、信心和决心。”1月17日,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平凉剧院隆重开幕后,在崆峒区代表团分团会议上,李欣感慨发言。

  李欣是崆峒区广成学校副校长,4年前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在她看来,做人大代表和做老师都需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欣当过英语老师,从事过教育行政管理工作,已经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20年。现在,除了做好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外,她还是一名政治老师。“思想政治教育也是学问,关系到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以及方法论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初中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很重要。”李欣说,自己正在不断探索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争取做学生心灵旅程的“引路人”,为学生释疑解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作为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李欣一直心怀教育,聚焦教育存在的现实问题。2018年,李欣参加审议时建议,要严格落实教育经费投入“三个增长”和“一个提高”,希望在安排区级公共财政支出预算时,通过调整支出结构,适当增加教育经费预算,同时政府和教育主管单位要统筹安排、监管和使用好教育经费。“这次参加人代会,我建议对中心城区教育布局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平凉一中搬迁后,在其原址新增一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完善相关区域的教育资源配置。”李欣告诉记者。

  做老师,她尊重学生、呵护学生、陪伴学生;做代表,她关注民心民生。

  “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李欣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时代重任,她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以高远的志向和砥砺奋斗的精神努力奋斗,尽心尽力履职责、全心全意育新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的代表,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