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文明实践兴杨湾

 2020/01/21/ 08:11 平凉日报 记者李娟淑 王栋

文明实践兴杨湾

  本报记者 李娟淑 王栋

  1月11日中午,雪后初晴,白雪覆盖的杨湾村在暖阳下缓缓揭开面纱,红的灯笼、绿的侧柏、长长的条幅和高悬的彩旗,把乡村舞台装扮得多姿多彩,浓浓的年味映照在每一个村民的眼底,轻快的音乐和欢笑的孩子们让这个安静的小山村瞬息间变得沸腾起来。

  这是静宁县委宣传部与杨湾村党支部在杨湾村部举行1月份主题党日暨“倡文明新风·树身边榜样·过欢乐新年”表彰慰问活动的一幕。

  “听队长说,今天宣传部要给咱村的先进人物发奖呢。”从杨家坡一路赶往村部的群众边走边议论,“听说每家每户都会收到新年礼品——一幅宣传挂历和一个灯笼。”

  据了解,此次全村共评选出32名先进人物待奖励,分别是各社认真甄别评选的2019年度“好婆婆”“好媳妇”“好村民”“务果能手”“洁美家庭”和“优秀党员”。

  下午2点多,活动正式开始。村党支部书记杨治兵宣读了杨湾村“两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人物的决定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堆荣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见闻,对精神扶贫、移风易俗和提高群众道德文化素养进行了浅显易懂地阐释和宣讲,得到了全体与会干部和群众的阵阵掌声。

  颁奖仪式上,“好婆婆”张园娃、“好媳妇”王折折、“好村民”王志明等先进人物先后在群众的热烈掌声中登台领奖,手捧荣誉证书和奖励字画的他们,满脸真诚的笑容向全场父老乡亲鞠躬致谢。

  刚刚打工回家的杨连兵见妻子曹岁勺被评为“好村民”,满脸是笑地说,他高兴的不光是妻子的荣誉,更高兴的是自己在外时,妻子能够在杨湾这个大家庭里和乡邻四舍和睦相处,让自己无后顾之忧。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被评为好村民。”杨果果打趣地说,天下雪了出来扫扫路,路边杂草长长了刮刮草,为了自己方便也给别人带来了方便。

  村支书杨治兵告诉记者:“随着精准扶贫整县摘帽,杨湾村的工作重心将随全县人民一道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作为乡村振兴主体的农民自己,最重要的是解放思想,先行一步。”

  “举办这次活动,一是借机向杨湾父老乡亲们送上新年祝福,更重要的是依托表彰慰问,提振群众精气神,正向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形成积极上进、孝老爱亲、邻里和谐、干群融洽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进杨湾乡村振兴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马堆荣恳切地说。

  近年来,静宁县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科学路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广大基层群众的情感认同、心理认同,进而成为其行为习惯。通过“聚焦群众情感与利益需求,做好人情暖心工程,拉近党群关系”和“聚焦群众思想道德建设,做好价值引领工程,实现价值观培育”两大工程,深入践行这一指导思想,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推动文明实践在基层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