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1/22/ 15:1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王奋彦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霞)1月21日,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建忠通报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市领导刘凯、徐毅、薛晓宏、宋全科、何瑞莲、刘万民、牛启寿出席会议。

  王奋彦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是最大的民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肩负的使命,始终把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从思想深处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王奋彦强调,要正确看待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重生产轻安全,松口气、歇一歇的倾向,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规律,紧盯短板弱项,扭住关键环节,强化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以实而又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实现“五个转变”,加大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消防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日常监管,规范完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暗查暗访等制度;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抗救结合的理念,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持续推进打非治违,对非法生产、违法违规生产必须做到零容忍、无死角。要切实理顺体制机制,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压紧压实安全发展政治责任,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王奋彦强调,春节临近,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紧密结合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深化对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危化品储存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靠实各环节的监管责任,做好安全预警防范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24小时在岗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畅通,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处置;做好考核准备,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条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都有落实措施、有相关记录、有佐证材料,全面客观准确反映工作情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和担当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力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