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贴心服务暖民心

 2020/01/22/ 15:1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庄浪:贴心服务暖民心

  本报记者 丁小凤

  临近春节,在庄浪县政务服务大厅,出入境窗口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群众络绎不绝。第一次办理护照的田苗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描身份证、拍照、填写个人基本情况一气呵成,很快就完成了护照申请。

  庄浪县政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置了公安便民服务、市场监督管理、不动产登记、医保社保、办税服务、项目审批等九大服务区,进驻单位和社会服务机构55家,进驻的窗口工作人员和后台审批人员120多人,可办理事项850多项。

  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庄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提升在线服务能力,推动与全省政务服务网的数据对接工作,将审批事项由“窗口办”逐步转变为“网上办”“掌上办”,企业和个体户注册登记目前已经可以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为市场主体节省大量时间和人力成本。“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实行登记电子化全程改革,实现了线上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服务效率,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庄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柳宏斌告诉记者。

  “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县政务服务中心始终把转作风抓规范、建机制、强素质、提效率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所有项目实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燕介绍,截至目前,各窗口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21万多件,限时结办率97.87%,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记者了解到,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以来,庄浪县紧盯重要领域、重要问题、重要节点及作风问题新动向,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进一步细化明确相关制度措施和具体标准,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简化办事程序,逐步提升服务效率,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