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松绑减负”让基层干劲更足

 2020/01/23/ 07:5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丁小凤

华亭:“松绑减负”让基层干劲更足

  本报记者 丁小凤

  “大多政务事项都在平凉市综合办公系统上进行无纸化办公,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纸质文件大量减少,基层负担轻了,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华亭市河西镇干部李艳在乡政府办公室已经工作了五个年头,对于她来说现在工作比以往轻松了不少。

  为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政策措施,2019年,华亭市制定出台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10条措施》《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15个不准》,全力解决“文山会海”和检查考核过频等问题。

  “通过‘减负’使基层干部从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轻装上阵、积极作为,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说起各项减负举措的落实,华亭市河西镇党委书记莫雅君感触颇深。

  过去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关键期,驻村工作队伍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华亭市大力弘扬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简办事,使驻村工作队的干部得以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为助农脱贫提供坚强保障。

  华亭市河西镇建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志禄告诉记者,上级的各类文件、会议明显减少,给驻村工作队留出了更多的时间,走访入户、了解民情、宣传政策,为乡亲们致富出谋划策。

  去年,华亭市会议通知、分工方案、情况通报、工作要点、领导讲话、总结报告等各类文件数量同比减少30%,各级各部门本系统、本行业会议数量同比减少了30%,全市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减少50%;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集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不断为基层减负,让一线干部在工作岗位积极发挥作用,受到群众好评。至目前,华亭市完善规范政务服务事项2130项,部门职能进一步明晰,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基层减负激发了基层干部敢闻敢试敢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干部腾出更多精力谋发展、抓落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华亭市城市社区管委会莲花湖社区党支部书记邵瑞告诉记者:“基层减负给我们基层干部松了绑,减了负,真正把干部从琐碎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把美好目标变为现实,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