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防控一线夫妻兵

 2020/02/04/ 09:3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王富强

防控一线夫妻兵

  本报记者 王富强

  1月31日,记者在灵台县百里镇疫情防控一线看到,零星过往的车辆自觉停车,在各村的检疫卡点登记信息,由当地民警、镇村干部、卫生院职工和交通局干部组成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坚守在抗击役情的前沿阵地。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百里镇有一对夫妇,丈夫叫柳宇波,在派出所工作,妻子叫郭金娟,在卫生院上班。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们就坚决服从安排,全身心投入到了一线防控工作中。

  百里镇地广人稀,全镇19个村,又与陕西省的两个县接壤,因此成了全县疫情防控的重点乡镇,路家沟村是镇上设置的两个县级疫情检查点之一。记者在这里见到皮肤黝黑、身材敦实的柳宇波时,他正在盘查打算去外地探亲的车辆,并成功劝返。

  “这个检查点我们都是24小时值守两班倒,每组5个人。在野外吃的基本上都是自带的馒头、方便面和榨菜,晚上大伙儿轮换着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取暖。”柳宇波从正月初一上班至今,和同伴们一刻也没离开过检查点。

  郭金娟主要承担着百里镇卫生院的疫情信息报送和对重点人群的体温检测工作。这段时间,她也是忙里忙外。正月初一在接到镇域内上李村有湖北十堰市一家三口探亲的报告后,她每天往返20公里路,为这一家三口量体温,叮嘱预防措施。

  正月初四,住在县城的婆婆突然发烧,这让远在乡镇的夫妻俩很是担心,郭金娟只得托付亲戚带婆婆到县医院检查,得知并无大碍时,她才放心下来。“眼下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自己有义务也有责任冲锋在前,把手头的工作做扎实、做细致,确保不出任何差错。”外表腼腆的郭金娟坚定地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在灵台,有许许多多的工作人员像郭金娟夫妇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防控每一道防线,为早日战胜疫情而默默付出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