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我们的24小时 ——记崆峒区崆峒镇西沟村疫情防控检测点

 2020/02/05/ 09:44 来源:平凉日报 钱彦虎 罗新瑞

我们的24小时

——记崆峒区崆峒镇西沟村疫情防控检测点

  钱彦虎 罗新瑞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来?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行驶证。”“最近有没有咳嗽、发热等症状?请您配合测量体温”......在西沟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崆峒区崆峒镇干部王斯琦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些话。

  “崆峒镇西沟村与宁夏泾源县接壤,这里的平泾公路是外地车辆和人员进入崆峒区重要通道,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为此,崆峒镇联合卫健、公安部门设立了西沟村检测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登记,坚决阻击疫情输入。”崆峒镇人大主席赵玺珺说。

  “我早八点半至晚五点半在这值班,和夜班的同事相比,哪好意思说辛苦呢!他们要工作15个小时,确实不容易......”说起工作强度来,王斯琦深有感触。

  天色逐渐暗淡下来,小王交接后坐进自己的私家车,摘下沾上黑灰已变色的口罩,清秀的脸上带着倦容。“大年三十休息了一天,初一就来单位上班了,现在疫情防控是大事,家里小孩只能请老人帮忙照顾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崆峒镇150余名乡村干部轮流值守西沟村疫情防控检测点,登记来往车辆240余台,人员490余人。崆峒镇其他各村同步设立检测点22处,人员登记造册、体温检测,劝阻劝返走亲串友、聚餐聚会等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