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防控宣传接地气 乡言土语入耳听

 2020/02/07/ 10:1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罗保虎

泾川:防控宣传接地气 乡言土语入耳听

  本报记者 罗保虎

  “当前防控是关键,呆在家里别添乱;同心同德渡难关,等于为国做贡献……”2月4日,泾川县玉都镇群众胡旭升创作的《疫情防控春官诗》通过抖音、快手等小视频在网上传播后,迅速走红微信群、朋友圈,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和转载。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泾川县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轻骑兵”作用,采取“说、唱、写、拍、诵”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乡言土语,把文艺气息融入疫情防控宣传,解读防治政策,普及科学知识,讲述一线故事,展示工作成效,合力奏响了疫情防控宣传曲。

  2月1日,中国书协会员、该县文联副主席刘小龙动员书画爱好者10余人,以笔铸剑、以墨抒怀、为爱发声,创作了以“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法作品65幅,绘画、摄影作品18幅,歌颂、致敬和鼓舞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医务人员,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歌曲《逆行者》《天使之歌》,微视频《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配乐诗朗诵《请足够相信,国当无恙》《抗疫浪花》……一件件充满真情实感的文艺作品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集中展现了该县广大干部群众在抗疫一线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讴歌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家国情怀,深受人民群众欢迎。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类文艺工作者累计创作春官诗、三句半和快板30余篇,拍摄制作抖音、快手、动漫H5等微视频103部,传唱疫情防控类宣传歌曲20余首,创作诗歌、散文16篇,有力地普及了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