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0/02/07/ 10:16 来源:平凉日报 吴双九 路小兵

我是党员我先上 越是艰难越向前

——静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吴双九 路小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静宁县906个党组织引领49万成纪儿女奋战在群防群控第一线,2.3万名党员奔波在联防防控最前沿,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困难面前,党组织就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1月27日,县上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紧急调度视频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当前这项最紧迫、最要紧的政治任务。

  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党员亮身份、我先上、冲在前、作表率;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主动承担各自工作任务……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

  界石铺镇党委18名科级干部深入一线,镇村社干部联系包抓重点人群,对排摸的1443名各地来甘返甘人员特别是湖北省返乡人员进行重点监测、掌握状况。八里镇党委发动组建53支“党群志愿者联防队”,严密排查登记出入车辆、人员。全县通过乡村大喇叭和党员微信群“一大一微”平台发布消息,引导广大群众理性认识肺炎疫情,科学正确应对。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215名党员干部,与公安、畜牧、文体等部门联合行动,主动出击,加大春节期间市场执法力度,严格禁止活禽销售,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抓好可能是疫情源头的控制,及时消除疫情隐患,加强价格监管,保证群众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不涨价。

  一大早,戴着口罩、着装严实的居民郑永贤老人在自家小区门口,一边仔细阅读着刚刚贴到墙面上的《事关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示》《防控疫情一图看懂》《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彩页,一边自言自语道:“有这么多的预防办法,有党在,有组织,严防控,不用怕。”

  哪里群众最需要,支部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曹务镇唐山村采取“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党群联动”方式,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及时组建入户排摸、卡口检测、环境整治、宣传引导、疫情防治5个党群服务小分队投入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同全体村民同参与、同宣传、同预防。大喇叭疫情防控声在村庄连绵不断,不时将村民自编的通俗易懂的防控疫情“顺口溜”进行播放。环境整治分队加强了村道小巷的清扫频次,部分群众自愿加入雨雪天气的路面清扫队伍,他们用心、用情、用力一起守护着共同的家园。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挺身而出。

  大年初一,全县所有卫生医疗人员被紧急召回,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我自愿加入抗战疫情队伍,服从单位安排,哪里需要就到哪里。”静宁县妇幼保健院113名党员职工向医院党支部提交的请战书,当他们在请战书上按下自己鲜红手印的那一刻起,就又一次牢牢地扛起了用自己生命守护大众生命的义举,这是他们的无私与无畏!

  在全县各个疫情防控、治安管控、交通管控的执勤点上,有“蓝盾卫士”忙碌的身影。家在外地的民警宋小鹏主动放弃春节回家休假,他说:“我随时接受党组织的安排,参加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认真履行一名党员和公安民警的责任和义务!疫情不除,警察不退!”

  甘沟镇张湾村群众都知道老党员魏勤富有一片热心肠,村支部发出路口设卡值班的号召后,他主动请缨。老魏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是党员,就应该先上,首先站出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危难面前更显大爱无疆。1月31日一早,甘肃勇盛(静宁)律师事务所党员姚天庆以团体的名义将3000元的爱心款打到了静宁县红十字会的募捐账户,他说,“特殊时期,这是我们社会团体应尽的责任、应有的担当!”双岘镇王恩为等248名爱心人士募捐536箱静宁红富士苹果,驰援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

  山高人为峰,路远脚更长。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静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朝着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目标奋勇前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