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社区“小喇叭”派上大用场

 2020/02/07/ 10:19 平凉日报 记者 吕娅莉

社区“小喇叭”派上大用场

  本报记者 吕娅莉

  “现在正是疫情预防的关键时期,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有从武汉返乡的人员请主动在家隔离14天,并及时与社区联系登记……”

  连日来,中街街道办事处万安门社区疫情防控“小喇叭”响遍辖区大街小巷,给居民群众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街道社区在发放宣传彩页、张贴联防联控倡议书、悬挂条幅标语等宣传措施的基础上,创新采用以小喇叭、便携式音响,录制快板防控注意事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广泛宣传防控知识,让居民群众喜欢听、记得住,成为防控疫情的一种有效宣传方式。

  记者看到,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网格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携带小喇叭和便携式音响持续深入居民小区、菜市场,尤其人流密集区域,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向辖区居民传递出防疫“最强音”,成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的动人风景。

  “大老远就听到小区里有喇叭广播,感受到政府部门很重视,心里很踏实,要不是家里缺点日用品,我也不出门了”。西景园小区居民李玲出门置办了些急需的日用品,她说,咱普通老百姓不串门、不聚会、多消毒,也算为抗击疫情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冠状病毒武汉袭,新型肺炎疫情急,失去同胞几百个,疫情蔓延如黑客,党中央,发号令,封城切断防疫情……”西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邀请专人将疫情宣传信息制作成快板,把严肃的防控疫情内容,变成了让居民群众更容易懂的“顺口溜”。

  小喇叭也有大作用,老办法也能出新效果。“‘小喇叭’开播以来,社区老年人不出门的多了,出门戴口罩的也多了起来,这个举措我们一定坚持下去。”东大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年轻人通过手机网络获取信息很方便,但社区老年居民不少,未必能及时得到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宣传单发放,张贴通知横幅等只是基础工作,真想让居民‘耳濡目染’,切实提高警惕,还真得用点“老办法”。对他们而言,小喇叭广播这种形式会更直接、更有效,更入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