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蔬菜大棚吐新绿

 2020/02/07/ 10:2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建刚

崇信:蔬菜大棚吐新绿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张建刚)近日,记者在崇信县阳光生态苗木繁育有限责任公司育苗大棚内看到,一棵棵刚培育出的辣椒、西瓜、甜瓜等种苗,长势喜人,工作人员正在忙着间苗、补苗、喷水、消毒,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常言说“苗好一半收”,种菜要有好收益,育苗是关键的第一步,目前,正是育苗管理的关键时期,崇信县阳光育苗公司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育苗基地的优势,已繁育出了多种优质蔬菜种苗。公司负责人李鹏星告诉记者:“我公司从2019年12月份开始育苗,目前已培育甘科4号辣椒110万株,拿比特西瓜3万株,华夏密瓜2万株,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培育辣椒、番茄、黄瓜、茄子、甜瓜共计480万株,基本上能够保障全县广大菜农的种植需求。”

  相比农户传统的育苗方式,集约化育苗采用无害化有机生物基质及标准化的育苗穴盘替代营养土和营养钵,具有安全、轻质、透气、使用方便、省工高效等特点,所育种苗,发芽快、整齐、根系发达、壮苗率高,种植后生长快、健壮、抗病,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农户的欢迎和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