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王奋彦: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09:24 来源:平凉日报 郭凯

王奋彦在暗访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联防联控做实工作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奋彦深入中心城区部分营业餐馆、食品销售门店、居民小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切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得实、打得好、打得赢。

  在崆峒大道东段、柳湖路,王奋彦现场查看了部分营业餐馆、面食加工、肉食经营门店,对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和成品供应、销售价格、原料保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详细询问了近期餐馆经营情况,餐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设置警戒区域等情况,对餐馆采取宣讲政策要求、将食品打包带走、不能在餐馆直接就餐等做法表示肯定,并要求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分类监管,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进一步加强营业场所监管,既严格落实好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又切实保障好广大市民基本生活需要,坚决杜绝交叉传染,确保群众基本生活有效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世纪花园B1区住宅小区,王奋彦现场查看了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信息簿,详细询问了选派到小区参与疫情防控的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安保人员落实防控情况,深入了解了小区内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居民排查登记、进出人员管控等具体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级要以村社、小区为重点,全面加强进出人员管理,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全面掌握网格内住户、人员信息,对小区内“有哪些人?哪些人有外出旅居史?哪些人还在居家观察期?哪些人是密切接触者?哪些人是‘四同’人员”必须心中有数,特别是对进出人员必须凡人必查,对非本小区人员进入小区的要落实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详细登记,核实情况,确保信息详实准确,到户到人,没有遗漏。

  王奋彦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上紧“发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防控措施,深入一线掌握情况,现场解决问题,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盲点;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特别是重视做好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畅通渠道,扩大货源,加强组织调运,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保持物价稳定,让群众安心放心。 (郭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