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一封在校大学生的请战书

 2020/02/10/ 09:3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景洁

一封在校大学生的请战书

  本报记者 景洁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宁,我们自愿请战,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这是甘肃政法大学灵台籍学生冯婷华、叶福安交给灵台县公安局蒲窝派出所的一封请战书。

  冯婷华今年25岁,甘肃政法大学公安技术学院大四学生。疫情发生时,她正值寒假在家,看见家乡蒲窝派出所民警、辅警每天冲锋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她很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家乡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6日,她向蒲窝派出所递交请战书,请求做一名抗疫志愿者。“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个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冯婷华说。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和冯婷华一样,同为甘肃政法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大三学生叶福安也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来到了蒲窝镇郑家洼村中塬疫情防控检查点,成为一名志愿者。设卡巡防、宣传引导、入户排摸是叶福安每天的工作。晚上回到家后,叶福安还会将网上公布的权威防疫信息在郑家洼村微信群进行宣传,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们关心地问他执勤时会接触到很多人,难道不害怕被传染吗?叶福安不加思考地回答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家乡的一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还有很多像冯婷华、叶福安这样的年轻大学生,以无畏无惧的姿态挺身向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