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凝聚统战力量全力抗击疫情

 2020/02/11/ 10:38 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灵台:凝聚统战力量全力抗击疫情

  每日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当前,正值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灵台县统一战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灵台县委统战部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督查,严禁宗教场所开展礼拜、祭祀、庙会等群聚性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公开倡议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疫情,坚定信心,积极应对,重视自我防护,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蔓延。

  从1月25日开始,全面封停了全县范围内18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解除前停止一切群体性宗教活动。引导信教群众自觉停办各类自办宴席,简化办事流程,减少聚集时间。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配合乡村做好疫情防控,为18处宗教活动场所购置电动喷雾器18个,过氧乙酸消毒溶液100公斤,橡胶手套36双,督促宗教场所认真做好内部值班值守、清洁卫生和预防消毒工作,日均消毒2次以上。

  据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工商联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民营企业发出捐资共抗疫情倡议。连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号召,以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捐物,彰显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截至2月10日18:00,灵台县民营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980580元,捐赠医用口罩3300只,N95口罩240只,护目镜220个,防护服22套,消毒液319桶、30箱、2509瓶,消毒粉1300袋(瓶),医用酒精50桶、750kg,喷雾器14个,喷壶69个,手套15370双,方便面1450箱,饮料802箱,食品533箱,烧水壶10个,水果43箱,大碳1500斤,另有其他生活用品若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