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县

华亭:全家总动员 母女并肩战斗抗疫情

 2020/02/11/ 1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涛

全家总动员 母女并肩战斗抗疫情

  每日甘肃网2月11日华亭讯(通讯员张涛)在与疫情赛跑的过程中,有的夫妻舍下年幼的孩子、年老的父母,义无反顾共同奔赴战“疫”一线;有的年轻人毅然主动放弃婚礼,坚守岗位开展工作,他们当先锋作表率,坚守岗位投入战“疫”,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好家园。今天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了解母女抗疫战场并肩作战,上演全家总动员的故事。

  刘红丽是华亭市西华镇裕民村妇联主席,也是这次防疫抗疫工作中西华镇裕民村的主力军。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冲在了前面,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范措施、排查摸底、登记流动人口,逐一落实,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华亭市西华镇裕民村妇联主席刘红丽:“你们家里有最近外出返回来的人吗?没有,那你就搞好家里、个人卫生,做好消毒工作。”

  像这样的话,刘红丽每天要重复上百次,近半个月来,她每天东奔西走,尽可能把疫情防控的知识、措施传达到每家每户,确保人人知晓。

  华亭市西华镇裕民村妇联主席刘红丽:“积极行动,组织妇女学习掌握防疫知识,从家庭卫生、个人卫生抓起,督促家庭成员尽量不出门、不走亲、不访友,出门戴口罩,并且走村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做到社不漏户、户不漏人、引导妇女提高防范意识。”

  说起忙碌的防疫工作,刘红丽告诉记者,她的大女儿李蕊在马峡镇卫生院工作,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李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虽说西华到马峡不过十几分钟的车程,但这个春节,直到现在她也没有和女儿见上一面。想念时,母女俩就打打电话、发个视频,报一声平安。

  刘红丽大女儿李蕊:“今年这个春节比较特殊,我们也一直坚守在一线,没有时间回家和家里人团聚,和妈妈打电话也只是简短的问候一两句,然后就各自忙碌了,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早日战胜疫情。”

  看到每天奔波忙碌的妈妈和坚守岗位的姐姐,二女儿李花寒假回来居家观察了半个月后,也积极加入到抗疫防疫工作中,看到家里放的跳广场舞的音响,她灵机一动,把防疫知识录制出来,通过音响播出去,这样既节省了入户的时间,也不用过多的去打扰村民们,可谓是一举两得。

  刘红丽小女儿李花:“妈妈每天早出晚归么,每天出去发传单、去别人家量体温,我就看着挺辛苦的,然后就录了音,用我妈妈跳广场舞的音响放到广场,给大家宣传这个知识。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华亭市西华镇裕民村村民盛小霞:“都过来给我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村上的广播也一直播着呢,都比较了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