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之社会稳控工作

 2020/02/11/ 1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涛

控疫情 稳社会 保平安

——我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之社会稳控工作

  “单位太忙了,走不开,你们在家好好过年,照顾好儿子女儿。”给爱人发完这条信息,华亭市公安局西华派出所所长姚锦宏再次奔向执勤点。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危急关头,方显担当。

  连日来,全市广大公安干警全员出动、坚守一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逆行而上。

  1月22日,启动全市巡逻防控工作预案,强化社会面管控;1月24日,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召开,全面部署治安稳控工作;1月26日,成立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社会稳控组,抽调11名骨干警力组成社会稳控组办公室,全力负责疫情防控和社会稳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调度……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平凉市联防联控社会稳控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全市公安机关主动作为、超前部署,社会稳控组成员单位先后10次深入一线现场部署,全面加强社会管控,坚决斩断疫情蔓延,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据社会稳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25日开始,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启动一级应急战时机制,治安、网安等警种部门同步入驻指挥中心开展联合值守,每日研判分析,定时调度指挥,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截至目前,全市共启动公安检查站8个、公路监测点115个,累计出动警力7000余名,检查过往车辆12.6万余台、人员25.8万余人。

  “我们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处置机制,全面强化了联勤武装巡逻频次和力度,截至2月5日,共出动警车1900余台/次、警力1.1万余人/次。”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会稳控组每天还向全市8家定点医院、20个重点发热门诊和5个隔离场所派驻警力190人/次,24小时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社区、乡镇,开展网格化排查、筛查等工作。    

  1月25日,崆峒区部分市民微信群或朋友圈出现“平凉公交因疫情停运”“平凉出现甘肃省第五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等虚假信息,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崆峒公安分局闻警即动,多警联合,立即开展调查,迅速确定了捏造并散布传播虚假信息人员,并于1月26日将3名违法行为人抓获归案。

  抗击疫情需勠力同心,打击谣言也要毫不留情。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社会稳控组严厉打击疫情网络谣言,对5人作出行政处罚。

  特警队员火线入党、警察“父子兵”双双上阵、警察夫妻并肩作战。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名民警就是一个标兵。疫情防控执勤点、治安管控执勤点、交通管控执勤点,一个个公安民警严守平凉大门,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全市公安机关的全力配合下,市文旅部门取消全部大型活动和寺庙、道观等宗教场所群众聚集祈福活动,全市娱乐场所、网吧、出版物场所、电影院等全部暂停营业;交通部门对全市32条省际、27条市际、10条县际、364条县内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采取了停开、停运措施,暂时封闭了G22青兰高速平凉境内长庆桥、罗汉洞、白水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市场监管部门关闭全市所有活禽市场,全面排查全市野生动物人工驯养场户,从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器械和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严密工作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社会稳控组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张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