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民营企业(主)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速写

 2020/02/11/ 1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涛

众人拾柴火焰高

——我市民营企业(主)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速写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民营企业在自身面临重重困难的前提下,勇担社会责任,筹措资金,捐款捐物,通过各种渠道积极采购紧缺物资,为全市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全市民营企业或企业主共为疫情防控捐赠款物2600余万元,减免商铺租金近两千万元。市区800多辆出租车,减免半个月承包费130多万元。

  继甘肃省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款2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武汉,1000万元用于平凉),减免商户租赁费779.2万元后,甘肃金江集团捐赠价值244万元的胶原蛋白肽保健产品1.2万盒(瓶),为我市疫情防控鼓劲加油,同时减免商铺一个月租金共计360多万元。

  市内的民营大企业用大手笔支持疫情防控,更多的中小微企业甚至是困难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奉献爱心。

  面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平凉东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自身资金周转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董事长易广兵积极筹措15万元,想方设法采购了一批防护物资,目前已到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只,消毒液200公斤,已捐赠崆峒区委区政府,其他物资陆续到货后,将捐给有关机构。同时,公司向全体职工倡议,号召大家为疫情防控献爱心,两天时间公司职工自发捐款2万元。易广兵深情地说:“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再大都是小事,关乎每个老百姓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深感荣幸。”

  仝明是崆峒区柳湖镇土坝村人,2011年注册公司,主营兽药及个人防护物资,目前已有三家分公司。他热心公益事业,于2018年被村党支部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2019年12月按期转正。春节期间,他在准备去往分公司配送货物途中,路过高速路口时,有交警主动问他有没有酒精等消杀物品,攀谈中他了解到,防疫一线防护用品紧缺。于是他积极联系货源,适逢春节期间厂家放假,物流也难找,他想尽一切办法花高价组织了一批紧缺物资,运送到平凉。目前已将50斤装医用75%酒精50桶、医用消毒片500瓶、医用洗手液30瓶,通过市红十字会捐给了一线工作人员。因为酒精属于危化物品,为确保安全,他安排车辆将其一桶桶送达使用单位。仝明说,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体现担当,自己在个人防护物资行业有渠道,正应发挥这一优势,积极采购紧缺物资,供给最有需要的人。

  1月30日以来,一笔笔善款、一批批防护物资,或直接捐给防疫一线,或通过红十字会等组织汇集,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民间力量。

  灵台县正宇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崇信县周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静宁县工业品纸箱制造厂为20万元,平凉市金龙小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崇信县嘉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华亭市万户供热公司、静宁县恒达有限责任公司、灵台县星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灵台兴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灵台县方圆宾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嘉宸大酒店有限公司各10万元,泾川县菲达热力有限公司6万元,庄浪县李江海、泾川县元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华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平凉交通运输出租公司何华明、灵台县瑞祥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泾川中盛建材有限公司、泾川县星利达房产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泾川华天燃气开发有限公司各5万元,平凉宝盛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灵台)4万元,灵台李雅虹、平凉金龙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泾川)、甘肃鼎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灵台分公司各3万元,甘肃藏巴拉服饰厂(庄浪)21371.6元,平凉市青松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平凉信达物流有限公司(崇信)、平凉中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泾川)、平凉市泰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泾川县分公司、华亭市安口煤炭物流园、长兴陶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华亭)、庄浪县恒达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各2万元,甘肃省紫荆酒业有限公司、平凉市大禹王朝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崇信县煜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平凉市陕西商会、泾川李小安、崇信县天成预拌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崇信县天宸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江汉油田瑞腾达公司(段红刚)、崇信县南方商会、崇信县云奎废品收购站、华亭禹治光、静宁开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泾川县丰盛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泾川金夏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泾川县永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灵台县盛丰农牧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璞义律师事务所各1万元……

  这些款物,根据捐助人意向,部分已拨付防疫一线,其余部分有关部门正在统筹计划,将根据需要及时拨付。防疫有我,疫情面前民营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通讯员张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