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千里走单骑 静宁苹果驰援湖北恩施

 2020/02/11/ 1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涛

千里走单骑,静宁苹果驰援湖北恩施

  每日甘肃网2月11日静宁讯(通讯员张涛)一辆从甘肃平凉静宁县开出的货车,满载着高原苹果和当地百姓情义,星夜飞驰赶往恩施。8日上午货车下了高速,就在工作人员接运苹果的空隙,已连续驱车十几个小时的司机高长虹蹲在路边匆匆吃了碗炒豆皮。这张“路边吃饭”的图迅速在网友中传播,许多恩施市民看后泪奔。

  甘肃静宁县李店镇黄土高原的优质苹果生产基地,这里民风淳朴,富有爱心。捐赠发起人王建强告诉记者,正月初三就想带领工人去火神山支援建设,但计算路上时间,最终没有成行,他感到有些遗憾,近日他了解到武汉是全国人民支援的焦点,有很多物资进入武汉,而除武汉外湖北其他地区医务人员也非常辛苦,昼夜防控和救治病患。倡议发出后,为此他和五方河村委会负责人王军存、店子村村委会负责人李军林发动村民果农捐赠一车苹果,代表家乡人民为湖北恩施一线白衣天使献上了一份爱心。

  热心村民以及182名爱心果农积极响应,从6号上午开始,仅用半天时间,就募捐581箱静宁苹果和100箱娃哈哈凉茶,爱心人士吴宝健快速对接恩施州中心医院,办理了通行证明。2月6日晚,来自甘肃定西市的热心司机高长虹穿戴好防护设备,一个人驱车星夜赶往恩施,把满载着甘肃人民深情厚谊的苹果和物资送给抗疫一线的恩施州中心医院、民族医院、民大附属医院的白衣天使。

  “7日晚就进入恩施境内了,但考虑到晚上卸货不方便,就在高速服务区凑合过了一夜。”昨日,高长虹在电话中对记者说。33岁的他常年跑货运,这次听说要给湖北捐赠,二话不说就答应,甚至连运费都没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就想着应该互相帮助,自己吃点苦不算啥。”高长虹质朴的言语令人热泪盈眶。8日上午,他顺利下高速,将苹果与医院方面对接卸货,还没吃早饭的他,买了碗恩施本地产的炒豆皮,就蹲在路边大口吃起来。有人远远地拍下他蹲着过早的图片,发到了朋友圈里:“这个人素不相识,一个人千里走单骑,拖一满车李店镇父老乡亲筹集的苹果,靠着自带的矿泉水和快餐面,日夜兼程,风餐露宿,一天一夜开车1200多公里赶到恩施。蹲在路边端着炒豆皮吃了早餐,还说卸完苹果他就要返回。请大家记住他,请湖北人记住甘肃人民的友情!”

  昨日,恩施州中心医院相关人士表示,感谢甘肃父老乡亲的无私援助,所有医护人员一定会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取得最后的胜利。热心司机高师傅计划9日早上返程,该院党委书记李拓将为他送行,祝好人一路平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