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县

王奋彦:密切关注重点人群 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2020/02/12/ 09:56 平凉日报 史傅轩

王奋彦在华亭市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密切关注重点人群 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每日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奋彦深入华亭市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华亭市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科学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奋彦主持召开督查汇报会,反馈专项督查情况,听取华亭市、华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及医疗专家诊断会商意见,研判疫情发展形势,指导联防联控工作。

  王奋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华亭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面开展重点人群摸排和检测,全力组织救治确诊患者,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华煤集团采取机关干部包煤矿、包班组等措施,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做到了科学防控疫情与企业安全生产齐抓共管。

  王奋彦要求,华亭市要认清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提振精神,研判形势,抓住关键,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靠实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级网格管理责任制,推动网格长、网格员逐层下沉,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要阻断疫情传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严格落实农村、城镇(社区)疫情防控“双十条”措施,完善联防联控体系,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尤其要把“四类人员”的管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全力救治患者,按照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坚持“四个集中”的原则,中西医结合,分级分类施策,科学开展救治,提高治疗质量;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总结推广农村城镇、各行各业的有效做法,采取生动直观、便于群众理解的方式,普及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全社会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要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关系,分区域、分行业、分产业制定方案,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精准施策,为企业生产提供优质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查检查,严查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行为,严格执法监管,依法处置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维护正常的疫情防控工作秩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薛晓宏,市政府副市长、华亭市市委书记孟小金参加督查。 (史傅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