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高长虹:千里走单骑 苹果送恩施

 2020/02/12/ 09:57 平凉日报 记者 李娟淑

高长虹:千里走单骑 苹果送恩施

  本报记者 李娟淑

  近日,一张甘肃司机高长虹在湖北恩施路边吃饭的照片红遍全网,引发大波网友的感动和泪目。该新闻还被2月8日的《楚天都市报》以“甘肃司机孤身千里驰援湖北,送完货蹲在路边吃饭”为题做了报道。网友们盛赞为恩施运送静宁苹果的司机高长虹是千里走单骑,仗义不输关二爷!

  连日来,在一车车静宁苹果驰援武汉及湖北的背后,发生着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而这些故事的主角无一例外都是些平时名不见经传的普通人。高长虹就是其中之一,一位常年以揽货拉运维生的货车司机。

  其实,更感人的是,这位高师傅并非静宁人,而是一名来自定西市安定区凤翔镇景家口村的货车师傅。他是在网上认识的本次募捐发起人王建强。

  当静宁县李店镇做轻钢生意的王建强发起募捐后,迅速从182名爱心果农手里募捐到了581箱静宁苹果和100箱娃哈哈凉茶,可一时之间找不到司机运送,这个信息被定西人高长虹在网上看到后,热心的他随即与王建强取得联系,表示愿意担此重任,前往湖北。

  2月6日上午11点前在网上互留电话号码后,下午2点30分高长虹就驾驶着他那辆一年前才按揭的新货车出现在李店镇戏台前,等待装货。

  君子之交,一诺千金。高长虹说,虽然交流不多,但相互之间的信任是绝对的!因为这是捐赠物资,和商品是两种概念!

  这要换了平时,运费没个万八千元的话没得商量,他是绝对不会跑这一趟的。但这次不一样,高长虹除了接受油钱外,分文未取。并非他不缺钱。高长虹开来的货车还有2年才能还清欠款,家里老婆孩子也靠他一人的收入过活。

  但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自己吃点苦吃点亏不算啥。最后,由李店镇政府联系镇人民医院为高长虹提供了1套防护服,他就带着几盒方便面,满载着一车静宁苹果出发了,星夜飞驰,奔向湖北恩施。

  2月11日,记者联系到他的时候,他说自己已于10日上午返回定西,现住在定西市华隆宾馆隔离观察。“回来了说要隔离,我诚恳接受。当初走时,媳妇也没有拦挡,很支持。现在回来了,要自觉为大家和家人负责。”高长虹在微信上说。

  33岁的他微信取名“提笔挥刀战群狼”,看见这么霸气侧漏的微信名,再联想到他这次千里走单骑的“壮举”,并不让人觉得意外。说起近日来网友对他的点赞,他反而不好意思地说,没大家说的那么好!

  “7日晚就进入恩施境内了,但考虑到晚上卸货不方便,就在高速服务区凑合过了一夜。”他说,8日上午顺利下了高速,将苹果与医院方面对接卸货,还没吃早饭的他,买了碗恩施本地产的炒豆皮,就蹲在路边大口吃起来,没想到有人拍下发到了朋友圈。

  这张照片在恩施网友中广为流传,很多人说看到后一下子就泪奔了。据当地媒体楚天都市报报道:2月7日,恩施州中心医院相关人士表示,感谢甘肃父老乡亲的无私援助,所有医护人员一定会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取得最后的胜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