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疫情一线“危险区”的守门人

 2020/02/12/ 10:05 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 文/图

疫情一线“危险区”的守门人

  他们没有警服、隔离衣,只有最普通的口罩、手套;为了大家的平安,他们大多没有回家过年,他们就是保安人员——

  本报记者 杨曼艺 文/图

给进小区人员测体温。

  疫情来临时,平凉众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保安们,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放弃休假,日夜坚守在岗位上,积极配合做好重点区域防疫工作。

  2月7日,记者在平凉市人民医院西门停车场看到,忙碌的副队长李文堂正在指挥进进出出的车辆。李文堂告诉记者,他每天早晨7:20来到医院西门门岗,换上保安服,准备开始工作。7:45,将全院的白班和夜班保安人员全部集合在一起,对当天的工作进行部署。

  “公司在这的保安人员分布在门岗、急诊、停车场等岗位,需要对进入医院的人员测量体温,检查是否佩戴口罩,若发现有发热现象的病人,要询问其有无‘武汉接触史’,并如实做好记录,没有异常情况,我们会引导其去门诊就医。”李文堂说。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保障医院防疫救治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全体保安人员每天坚持在岗在位,并邀请专业人士对在岗保安人员进行专业防护知识培训,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医院门口是第一道防线,守住了医院大门,医院的疫情防控就有了基础保障。从1月25日起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平凉市人民医院的保安人员严格落实入院人员管控,24小时在发热门诊入口和通道设岗检查、配合医护人员测温,疏导、值班执勤和各入口及住院楼门口的立岗和警戒工作,严防闲杂人员出入。协助引导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进行预检,协助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发放内外物资、饮食配送及车辆人员的安全疏导。

  “在接到任务时,我取消了回家过年的计划,留下来配合公司的工作。”高共成说,公司目前在市医院有保安队员50名,在这50人中,许多都像自己一样,主动放弃年后休假机会,全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为疫情防控,保安们对医院各出入口实行管制,指挥人员进出分流,指定人员、车辆出入走专门通道,对所有来医院车辆进行管控。要求入院所有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如有异常体温现象,立即指引到预检分诊点进行预检。

  刚刚从门诊部查完岗回到值班室的袁大来一进门就连忙给自己喷消毒水。“在以前,我每一个小时查次岗,现在特殊时期,半个小时或四十分钟查一次。”他一边喝水一边说道。

  “我们公司在医院西门、南门以及家属院设立3处体温监测点,保安们每天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所有在岗人员健康、安全值守,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维稳工作。”平凉众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贾桐告诉记者,这次疫情赶上春节这个特殊时期,人员紧缺,任务繁重,工作强度大,保安们更没有什么时间休息,都在全力以赴应战疫情,保障医护人员和病人的健康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