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好消息!平凉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3/ 11:03 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好消息!平凉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出院前和医护人员合影。 崇信县卫健局提供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2月12日,平凉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崇信县人民医院解除隔离、康复出院,这也是我市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当天下午,戴着口罩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治愈患者走出隔离病区,一旁的医务人员为她送上了鲜花和掌声,表示祝贺。该患者为女性,22岁,崇信县人,在武汉市打工,1月21日返回崇信县城,22日到崇信县人民医院就诊,1月27日确诊并收住入院,2月10日及12日经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出院标准,经省级专家组远程会诊和综合评估,该确诊病例符合出院标准,同意解除隔离、康复出院。

  据了解,患者入院以后,我市严格按照国家诊疗方案,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救治原则,实行中西医结合、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科学有序开展医疗救治。同时,通过心理疏导、医患沟通等方式,鼓励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为确诊病例早日治愈出院赢得了时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