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崆峒区利用家美超市积分引导群众抗击疫情

 2020/02/13/ 13:28 来源:平凉市委宣传部 通讯员张涛

平凉市崆峒区利用家美超市积分引导群众抗击疫情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崆峒讯  崆峒区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将疫情防控与强化社会治理、树立文明乡风结合起来。

  区妇联及时调整“超市”积分兑换标准。凡是配合村社联防联控工作,主动居家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出门自觉戴口罩的;能够保持自家环境卫生,注意个人清洁的;喜事迟办缓办、丧事简办快办的;近期从湖北和其他地区返回人员能主动居家隔离,20天内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能主动联系村(社区),并积极接受治疗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爱心捐赠等就可以获得“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奖励积分,以兑换更多的生活用品。对不配合村、社区“防疫”工作,聚众打牌、打麻将、下棋、喝酒,恶意炒作、夸大事实、发布不当言论造成影响的,扣除“超市”基础积分,一定期限内不得参与积分奖励。

  活动开展以来,村民们积极性响应。白水镇史家沟村朱长录,原定于1月30日办婚宴,却因突发疫情,毅然做出了延迟婚宴的决定。为此,朱长录家获得“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奖励积分15分,村委会红榜张贴朱长录事迹,村广播进行通报表扬。“用积分兑换物品,这确实是督促群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办法。效果立竿见影,村子里出来闲逛、聚集的人员明显减少,再也没有人乱串门、乱转发不实疫情信息了”,柳湖镇赵堡村妇联主席胡秀平说。

  据悉,崆峒区目前有50个村、1个城市社区建成启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疫情期间,全区“超市”共给予积分奖励1863户家庭28213分,为全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群防群控氛围。(通讯员张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