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骨干流通企业确保市场供应

 2020/02/14/ 10:4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我市骨干流通企业确保市场供应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姜慧仁)2月9日,记者从市商务部门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平凉星鼎、乐客多、南湖三桥3家超市与新世纪超市等骨干流通企业勇担社会责任,13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以保供应稳市价为重点,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据了解,各骨干流通企业大米、面粉、食用油等库存充足,市场供应平稳;新阳光批发交易市场蔬菜库存、崆峒区成品油库存均能满足平凉市场供应,商品价格稳定。

  针对近期返城人员增多、市场流通加快,各县(市、区)商务部门督促各综合商超企业采取多种应对措施,有效控制商超人流,避免高密度聚集。加大商品库存,持续增加日商品销售周转量10%以上,大幅增加消杀商品,协调办理供货运输车辆通行证,保障货运畅通;增加大中型超市增加营业面积4000平方米,各超市调整陈列货架,增加蛋肉菜果等类商品卖区;发挥电商平台作用,倡导线上消费,增加商品2000多品种,累计各类商品达8000多种,以减少进店采购;加大宣传引导,在超市出入口、蔬菜、粮油供应区,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治知识与商品供应情况,倡导错峰购买,理性购物。

  “以上措施预计可以减少商场三分之一以上人流量。”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新世纪超市还通过广播、广告等方式鼓励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开发的14个住宅小区7万多居民电商购物,商品配送到社区、小区,同时,协调“美团”“饿了么”等配送平台增加人员,充实配货力量,保障居民的线上购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