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餐饮企业:热饭热菜送一线

 2020/02/14/ 10:4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文/图

餐饮企业:热饭热菜送一线

  本报记者 刘亮 文/图

凡人居员工为高速公路西口检疫人员送餐。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一些爱心企业和个人也纷纷贡献力量,自发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餐。

  平凉凡人居餐饮有限公司从2月4日开始,每天免费向高速公路东、西口的60多名交通检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餐,受到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

  “许多热心企业和群众为我们送来了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等物资,非常感谢大家,但时间长了吃方便面人确实受不了。凡人居连续多日每天义务给我们送一顿热饭,炒菜、烩菜、米饭、花卷、面食顿顿有肉,天天变换花样。作为一家个体餐饮企业,确实让我们这些人非常感动,真正解决了我们的实际需求。”高速平凉西口交通检疫组工作人员、崆峒区区乡公路管理站职工郝文忠说。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一线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我们作为餐饮企业也应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给他们送餐。这个倡议提出后,几个股东都非常赞成,许多员工听说后都愿意义务参与。”凡人居餐饮有限公司曹伟介绍说,“看到大家吃得香、吃得好,我们打心里高兴。尽管我们现在没有营业、没有收入,但大家还是决定坚持把这件事做下去,直到疫情结束。”

  从2月7日开始,陈家大院员工每天给火车站检疫组送20份午餐,为广成路红箭志愿者检疫点送5份午餐,受到用餐工作人员的欢迎和称赞。记者看到,陈家大院的送餐订制菜单中,每天一荤二素,天天花样翻新。

  陈家大院餐饮文化管理公司总经理陈保军告诉记者:“全市打响抗击疫情战以来,作为一个党员,我就想着尽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通过市场监管部门,我们了解到火车站检疫组吃不上热饭的实际困难,于是决定为他们每天中午配备20个人的炒菜和米饭。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就送到什么时候。”

  “据我了解,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许多餐饮企业自发组织起来奉献爱心,有的捐款、捐物,有的为检疫人员义务送水果、送热餐,像辣子烧烤、金港湾等餐饮企业都为工作人员送过一次餐,切实解决他们实际困难,确实令人感动。”崆峒区市场监管局柳湖市场监管所所长王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