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疫情过去 带你去武汉看樱花

 2020/02/14/ 10:49 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文/图

疫情过去 带你去武汉看樱花

  本报记者 刘亮 文/图

交通执法队员夜间在高速路口执勤。

  2月10日晚上11点半,在高速公路西口值班的张卫军电话响了,是妈妈打过来的。老太太因心脏问题年前刚出院,最近身体状况还是不太稳定,张卫军就搬过来陪妈妈住。这天他值夜班,一来突然独居老人不太适应,二来惦记儿子风餐露宿放心不下。“妈,你快点睡,我不冷,晚上没什么车,基本都坐在车里。”冻得有点发抖的老张哄母亲说。夜间执勤,私家车相对减少,但是长途而来的大货车逐渐增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货车进入城区需要严格查验货单,非生活必需品和途经车辆必须劝返,司机不免有不满情绪。作为一名老党员,张卫军对每一辆需要劝返车辆的司乘人员耐心疏导,有序引导入城人员筛查体温、登记信息。

  2月11日凌晨,文鹏让同事李志杰给他拍帅照,说是女儿要发到同学群里,这丫头非得跟同学说他爸爸也在一线。黎明的高速出口车辆渐少,他们挤在执法车里吃着泡面取暖。喜欢带女儿旅游的文鹏对同事说:“今年跟女儿说好,等到疫情过去,带她去武汉大学看樱花。”

  这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值班人员在高速公路西口执勤时的两个小插曲。

  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市交通防疫组的统一部署,市交通运输执法队紧急动员、全面部署,抽调精干执法人员组建了10个执法小组,联合公安交警、卫生健康等部门对平凉东、西高速站口、客运站场等重点交通枢纽往来车辆和人员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工作,交通执法队员们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用勇气和责任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堡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