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信息化手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7/ 09:2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信息化手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日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胥富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我市与阿里公司合作,借助“钉钉”系统,紧急搭建的平凉市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已投入运行。截至2月15日,已录入各级管理人员、网格长、网格员和隔离观察人员5.1万人,全市已注册小区2000多个,登记出入记录2万多条。

  平台目前已完成电子报表、视频连线、交通检疫、出入登记、线索上报、健康打卡、疫情资讯、防控知识、微医医院、在线义诊十大应用功能开发。可阅读各类工作进展统计报表,实现对全市所有交通检疫站点、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居家隔离点的实时、精准、可视化的监测和管控服务。实现全市所有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出入电子登记,出入地点查询,人流量分析等功能。

  平台的主要功能有:

  随时调度指挥。市、县(区、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可用手机或电脑实时调度全市所有交通检疫站、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现场工作情况。对管辖范围内的网格长、网格员履职情况进行在线监督检查,下达有关指令。抽查了解服务对象接受服务情况,听取对网格员的意见建议等。

  随时查看电子报表。各级领导干部可根据各自权限实时查阅重点物资需求、返平来平人员、隔离观察情况、市场监管等各类汇总报表电子数据。掌握了解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居民住宅小区人员出入情况统计分析。

  随时连接服务对象。各级网格长和基层网格员可在线查看居家隔离人员体温检测结果,随时掌握居家观察有关情况,实现精准化、实时化、可视化服务。

  随时扫码登记出入。全市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和居民住宅小区均实现电子出入登记,单位、小区和居民个人可通过平台自主登记小区或个人信息,即时生成专属二维码。社区工作人员、值班保安等授权管理人员可通过服务平台随时扫描出入人员二维码,获取并上传相关信息,实现出入信息电子化登记。系统后台通过大数据技术实时分析展示出入人员频繁小区及个人列表,并提供个人出入记录查询等功能。

  为全面做好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市联防联控办先后多次下发文件,对平台功能、录入内容、管理权限、应用范围等做了明确要求,进一步靠实了工作责任。

  为让一线工作人员尽快熟悉操作,市联防联控办通过“陇政钉”视频会议功能先后召开10多场2000人次培训,确保了各层管理人员第一时间熟练掌握系统使用方法,人人会操作,人人能操作。

  为顺利推进工作落实,安排2名督查组工作人员专职对部分各县(市、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定点(后备)医院,疾控中心等关键单位工作人员、隔离人员、治疗人员信息录入不全、不规范的问题进行逐个电话督查,专门督促解决应用不畅的“最后一公里”,有效促进了平台推广应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