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战两手抓

 2020/02/17/ 09:28 平凉日报 记者景洁

灵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战两手抓

  每日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景洁)灵台县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启动全县“三农”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灵台县通过广播、微信、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动员农资经营企业(门店)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及早调运储备春耕备耕生产物资。对邵寨、独店、西屯、上良、朝那、横渠6个乡镇(集市)禽类交易市场开展集中巡查,对全县6个野生动物养殖场(户)和3家鱼池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督促灵台县水泉生猪定点屠宰厂及时复工生产,确保全县肉品正常供应。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县上动员指导农资营销企业和种子企业提早动手,积极储备。全县各经营门店共购进化肥0.5万吨、地膜1200吨、各种农机具600台件;利用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采购苹果专用有机肥3700吨、农药0.9吨、棚膜2吨。种子企业提前定单玉米、小杂粮和油料种子,截至目前,共储备种子300多吨,其中玉米种子已全部到位。

  同时,县农业执法大队跟踪检查,严把质量,督导各企业从正规渠道进货,合法经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保证了所有农资的质优价廉。虽然近期因疫情导致农资调配和市场供应暂时停顿,但各企业充分利用网络优势,依托网店经营实行预约订货,等疫情解除,即可按订单送货下乡,上门服务,保证农民群众春耕生产需求。县蔬菜办组织技术人员全力开展早春茬设施蔬菜育苗工作,指导梁原东门、新开寺沟、中台杨村等具备育苗条件的4个专业合作社,完成集约化穴盘基质育苗290.88万株。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春耕备战两手抓、两促进,为全年“三农”工作顺利推进打牢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