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纪实之一

 2020/02/18/ 09:4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胥富春

各尽所能 倾力支援

——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纪实之一

  本报记者 胥富春

  2月11日,新疆大湾房产集团依托平凉新阳光市场的便利条件,将进入市场的蔬菜收购,向我市加工分装后捐赠1000箱,总价值20万元,这批爱心物资按照捐赠者意向分配至市人民医院、天正大酒店集中隔离点、陇东明珠宾馆医护人员休整点、崆峒区16个乡镇和泾川县防疫一线,解决了基层防疫一线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受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普遍欢迎。2月14日,集团再次收购加工爱心蔬菜1000箱,送至泾川县、市人民医院、市儿童福利院、市老年养护院、市社会福利院、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崆峒区执法局、崆峒区崆峒镇等单位。

  2月5日至10日,甘肃天翼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小丽来到崆峒区安国镇、花所镇、香莲乡、白庙乡及市内多个小区疫情防控一线,为工作人员捐赠方便面 220箱、八宝粥180箱、火腿肠100箱、84消毒液100斤、军用棉大衣15件,价值共计2.2万余元,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彰显了巾帼志愿者、爱心企业家面对疫情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孙平学是庆阳人,在平凉经商,同时担任平凉市中小微企业促进会、平凉市庆阳企业联合会、庆阳市中小微企业促进会会长。疫情发生以来,平庆两地的庆阳籍企业家积极行动,位于庆阳市的甘肃益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价值23.6万元的3200盒热炎宁胶囊和1600瓶茯蒲洗液,指定通过平凉市红十字会捐赠给平凉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办理有关手续后,孙平学带领3个人安排2辆车,带上干粮饼和一保温瓶开水开始送货。2月8日,送往灵台、泾川、崇信的定点医院,当晚九点多从崇信返回平凉;2月9日,送往静宁、庄浪的定点医院,赶往华亭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无法交接了,而当地宾馆基本都未营业,他们一行4人只好在车中过夜,直到10日上午如愿送完货才返回,向平凉市区定点医院配送。至此,他们历时3天,将这批货送到了平凉的8家定点医院。

  2月11日,华亭市宏源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禹宏带领公司员工向奋战在华亭市执勤一线的战“疫”人员,送去了热气腾腾的清真“爱心午餐”。为了确保食品美味可口,禹宏要求公司严把食材原料采购关、严把生产加工关,确保捐赠的食品安全卫生。禹宏计划每天向一线工作人员提供400余份爱心午餐,价值1万元,连续捐赠半个月。为保障这项工作顺利进行,禹宏排除各种困难,安排了6名厨师、4名采购配送人员、2辆车,每天向十多个值勤检查点配送。

  禹宏说:“当前,抗击疫情已成为全国人民关心关注的头等大事,作为当地民营企业,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社会尽一份力,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我们是养殖、加工、餐饮企业,我们能做的就是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保卫人民、保卫家园的同时吃到一口热乎的饭菜,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市民营企业和企业主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各种方式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彰显大爱,谱写了一曲曲令人感动的赞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