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疫情一线的诺言

 2020/02/18/ 09:46 来源:平凉日报 王宝军 彭华

疫情一线的诺言

  王宝军 彭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静宁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号召,全员停休、全警上岗,勇担重任,奋战在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稳定的第一线。而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公安辅警杨小康在这关键时刻推迟婚礼,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静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的杨小康一年前就与女友定下了婚期,半年前,父母亲朋就开始筹办婚礼,发送请柬,就等大喜日子的来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无数医护人员、公安民辅警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奔赴一线,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给未婚妻一场浪漫的婚礼,是他心中最美的期待,但在接到返岗命令后,他还是选择和父母、未婚妻商量推迟婚礼,“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等你回来!”未婚妻表示非常理解,虽然不能如期举行婚礼,但她始终相信:婚礼延期,幸福不会延期。未婚妻的支撑也给韩小康投入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大动力,参加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未婚妻每天都会发来一条短信:“外出注意安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这是他们在特殊时期最美的“情话”。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守一道门,护一座城。静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勤务,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组织警力在辖区内集中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韩小康和队友每天徒步在车站、超市等公共场所,对进入城区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和登记,对聚集游玩的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劝散。虽然工作看上去很平淡很琐碎,但只要是防控疫情需要的,韩小康都干的乐此不疲,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2016年,杨小康结束了自己五年的军旅生涯,怀着一颗火热的心成了静宁县公安局的一名辅警。脱下了军装换上警服,但对自己的要求从未放松,用心对待着每一份任务,夏天里顶烈日、冒酷暑,站指挥台上疏导交通,指挥、喊话、纠违,高强度的工作使他时常挥汗如雨,汗水浸透了警服也从不抱怨;冬天里迎严寒,顶风雪,早上站在马路上一小会脖套就会凝出一层白霜,眼睫毛上也挂着一串小冰珠,但这丝毫不能影响他娴熟地指挥交通,维持交通秩序。

  其实他们辅警的薪酬并不是很高,当朋友劝他工作别太拼时,他总说:“脱下军装,换上警服,变的是服装,不变的是使命和责任。退伍不褪色,我要保留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继续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忠诚和奉献。”。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杨小康始终认为,这个特殊时期,自己身边每个人都在奉献和付出,而每一个人一点一滴的努力,终将汇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等疫情结束了,我就来迎娶你做我美丽的新娘,可好?”这是韩小康对未婚妻的承诺,也是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期待这一天的来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