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王奋彦: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有力有序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09:4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王奋彦在全市复工复产返岗稳岗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有力有序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奋彦主持召开全市复工复产返岗稳岗调度会议。王奋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要迅速落实省委林铎书记在平凉调研的指导要求,在科学严密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从业人员返岗稳岗,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关于企业生产、春耕备耕、项目开工、住宿餐饮等服务业恢复营业等情况汇报,具体研究调度复工复产、返岗稳岗等工作。

  王奋彦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当务之急就是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形势,在有针对性地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分类指导、精细服务、精准施策,大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

  王奋彦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和市委郭承录书记的明确要求,迅速行动,抓好落实。要强化服务,建立市域内务工人员健康互认机制,打通人员流动梗阻,促进人员返岗就业;认真落实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属地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分类别研究出台恢复生产的具体政策,理顺疫情防控和生产要素配置的关系,切实保障复工复产。要科学适时调整防控政策,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快解决具体问题,迅速组织各行各业根据各自情况尽快恢复生产运行,及时做好各级学校错峰开学准备。要建立日报表制度,把企业开工复工情况纳入报表考核,按天逐项调度。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严格执行经济运行一月一调度制度,夯实基础数据,及时报告情况,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阶段任务。各级纪检、组织部门要将严明纪律和调动积极性有机结合,将奖励和惩处有机结合,督促各级各部门充分担责尽责,推进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聚,尽最大努力减轻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领导袁状、薛晓宏、何瑞莲、牛启寿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