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吹响农业生产“集结号”

 2020/02/19/ 09:53 平凉日报 记者徐青

泾川:吹响农业生产“集结号”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徐青)泾川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在科学有序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积极动员和引导群众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眼下,果园大棚、田间地头,群众已经忙碌了起来。

  2月16日,在汭丰镇同中村蔬菜园区,王宏伟和家人戴着口罩给四天前栽植的甜瓜苗浇水。大棚里一派暖意融融、生机盎然的景象。王宏伟说,他承包了3个日光温室,甜瓜苗、西红柿长势喜人,辣椒已经成熟,采摘后主要销往城里的超市,收入不错。

  汭丰镇党委副书记孙海涛介绍,今年,汭丰镇预植了30多万株甜瓜苗,辣椒、芹菜、西葫芦等蔬菜正值盛产期。镇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号召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村组干部、党员、务菜能手等共126人,组建农业生产保障志愿服务队8个,逐棚提醒菜农戴上口罩,减少聚集,避免非必要接触,并开展园区消毒、技术帮扶、农资代购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镇142座日光温室已有109座种植到位,各村大拱棚的清棚、整地等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在党原镇赵家村的果园里,一些果农戴着口罩站在人字梯上,给果树剪枝拉枝,还有一些果农在清园整带。镇上的林果技术员忙着给果农示范指导果树修剪。果农赵抓宏告诉记者,“大家都按照镇上村上分散作业、不围观、不结伴、不聚集、不跨村这些要求,错开时间管理果园,不仅做好自身防护,还要抢抓农时把自家的果园管理好,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赵家村群众需要购买的种子、农药、化肥、地膜等生产物资,由村委会对接物资经销商统一代购,严格落实“非必须、不外出”的管控措施,减少人员外出、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农时不等人,春耕不松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泾川县广大干部群众有序行动起来,吹响了农业生产的“集结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