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县

华亭:来自南洋的156副护目镜

 2020/02/19/ 09:55 平凉日报 记者 胥富春

来自南洋的156副护目镜

  本报记者 胥富春

  疫情的不断发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正月初二,甘肃汭源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志,在与旅居新加坡的妻妹、妹夫聊天时,说起国内的疫情形式比较严重,防护用品严重短缺,就问看在那边能不能采购一些,费用他出。

  妹夫是大学教授,两口子和祖籍上海的新加坡爱心人士晔宁·索南桑吉拉措三个人跑了一整天,结果发现医用口罩和防护服都卖空了。因为当时主要想为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配发,要求是医学专用的,妹夫就去另一家经常跟他们实验室合作的经销商那里去看有没有护目镜,最终只找到13箱,每箱12副,晔宁·索南桑吉拉措女士当场说她买两箱捐给妻妹的家乡华亭,希望在疫情防控当中能发挥点作用。

  护目镜产自美国,妹夫所在的大学实验室一直在用,信得过,所以他们决定就把这些全买下来,单价11.6新币,折合人民币每副58元多。因为发往国内的物资很多,他们找了3家国际快递公司都不接收,最后找了一家公司同意接收,但不保证发货时间,而且运费很高,每副平均下来1.6新币。

  正月初四他们把护目镜交给快递公司,因为航班停运,水路太漫长,一时半会发不走,妹夫两口子就每天联系催促,直到正月十一,快递公司才说可以发出了。正月十五,这批物品到重庆卸货后,因为国内原来合作的快递公司停业无法转运,又多方联系,最后交由顺丰承接后半程运送。

  正月十九,这批物品终于到达华亭,赵永志及时联系华亭市红十字会,将其定向捐赠给华亭市的7个医疗和疫情防控工作单位,这批物品于当天配送到位。

  赵永志说,这些物品虽然不值多少钱,但却是紧缺物资,同时从海外费尽周折运过来,也体现了海内外华人的一片爱心。

  这156幅医学护目镜,其中74副由甘肃汭源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买单,58副由赵永志妻妹糜梅梅买单,24副由晔宁·索南桑吉拉措买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