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

 2020/02/21/ 08:4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杜发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党内法规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杜发强)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对党内法规体系的逐步完善,对党内法规制定质量的进一步提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我们党立规、执规的“准绳”,必须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三部党内法规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合起来学习理解,统筹起来贯彻落实,真正把四中全会的实质内涵学深悟透,把《条例》《规定》的具体要求落实到位。要切实强化执规意识,牢固树立执规是本职、执规不力是失职的理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的统一性、权威性。要主动担负起执行党内法规的政治责任,把执行体系凸显出来,把执规责任扛起来,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严格执行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严格落实精简会议文件有关规定,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着力提升做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能力水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守规用规护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有关《通报》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灵魂和血脉,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谨慎用权秉公用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不搞特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管党治党责任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全市上下努力营造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