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援鄂医疗队队员收到表扬信——“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2020/02/21/ 08:50 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平凉援鄂医疗队队员收到表扬信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本报记者 赵育娴

  2月15日晚上,甘肃援鄂医疗队队员、静宁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晓娟像往常一样,按时到达武汉客厅方舱医院A7区,开始了6个小时的工作。

  和平时不一样的是,正在她忙着为患者测量生命体征、指导口服中西医药时,突然收到了一位新冠肺炎患者的表扬信。

  “通过近八天的治疗,我的病情比刚入院时有了很大改观,各项指标都比较正常,这与您和您的甘肃籍同事的细心诊疗和周到服务是分不开的。你们都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像您一样的逆行者永远值得我们尊敬。”

  写信的患者今年38岁,因感染新冠肺炎,2月8日住进了方舱医院,是王晓娟和队员们进驻A7区后收治的第一批患者。信是一个人写的,结尾却有10多位患者的联合签名,虽然只有短短几行字,却让王晓娟和医疗队每名成员心头一暖。

  “确实没想过会收到信。只是想尽心尽力照顾病人,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治疗和关怀,早日康复出院。”

  王晓娟告诉记者,病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一般刚入院时心情都比较紧张和低落,除了基本的诊疗,面对这些轻症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心灵上的安慰,能帮助疏解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有助于身体恢复。

  “晓娟,你是我们的骄傲,感动,加油!”

  “为晓娟点赞,为晓娟加油!”

  表扬信的消息从甘肃援鄂医疗队传回了家乡,她的同事、亲友纷纷为她点赞。提到这些,王晓娟不好意思地说,既然来到了武汉,就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在这场战役中,每个医护人员都很辛苦,自己只是力所能及的出一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