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 :“子弟兵”疫情面前显本色

 2020/02/21/ 08:5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子弟兵”疫情面前显本色

  本报记者 姜慧仁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军人的庄严承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西部战区驻酒泉某部的现役军人范鹏,利用回乡休假的时间主动参加乡村抗疫,受到乡亲们夸赞。

  今年30岁的范鹏在部队已经工作12年,是泾川县飞云镇东高寺村人,在部队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5次受表彰,是一名优秀军人。

  大年初一,正在家休假的范鹏得知家乡疫情防控缺人手,就主动到飞云镇政府申请报名,获得批准后,他被安排到东高寺村的防疫检测点协助劝导车辆,检测体温。

  从初一到现在20多天来,范鹏一直坚守在疫情检测点,严查过往车辆和人员,详查出入人员信息并详细登记,耐心劝返外来人员,他以军人的标准与纪律要求自己,从严检查,认真登记。

  范鹏说:“我是一名老兵,是家乡养育了我,在家乡需要的时候,我决不退缩。”

  范鹏还利用检测点换班休息时间上门入户宣传,排查隐患人员,疏散聚集人群,提醒乡亲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卫生清洁,科学应对疫情。

  “没想到范鹏会来抗疫,真给我们村人长精神!”飞云镇东高寺村村主任张金良说,小伙子真不错,他不仅帮忙干活,还自购电子体温计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测登记,期间曾多次义务为村里老人理发。今年在家休假的日子里,他几乎没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