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县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进行时

 2020/02/24/ 09:0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王富强

防疫发展两不误

——灵台县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进行时

  本报记者 王富强

  2月11日,灵台县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线开始批量生产,成为我省首个按照医用标准筹建的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

  2月15日,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医护人员欢送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杨宇霞启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灵台县各级干部群众在全力织牢本地疫情防控“天罗地网”的同时,也在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奔跑着。

  立春已过,气温逐渐回升。2月14日,灵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的召开,为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的启动发出了“总动员”。

  连日来,走进灵台,处处可以看到该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时令,积极做好企业复工、春耕备耕、果园管理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为做好邵寨煤矿复工复产,近日,县能源局、邵寨镇坚持关口前移,积极帮助邵寨煤矿做好防疫工作,主动协调解决具体困难,推动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目前,邵寨煤矿矿井井下8个掘进工作面正在加快推进;地面瓦斯抽采站换填灰土,主井井架基础模板、临时绞车系统拆除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这些天,独店镇马家塄村冯巧叶在完成村上卡口执勤工作后,开始了自己果园的冬剪扫尾和清园、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我家果园就在家门口,管理也比较方便,如果需要农药等物资,在镇上的果业技术服务微信群中说一声,第二天镇上下村干部就会送到村上,也减少了我们不必要的外出。” 

  蔬菜产业是中台镇农民增收的“铁杆产业”,在该镇杨村村李家湾设施蔬菜育苗点,菜农们近日正各自忙着翻耕土地、起垄整畦、培育菜苗。同样,在该镇杨村村顾家沟300亩全膜玉米覆膜现场,大家正忙得不可开交;金沃森双孢菇生产车间菌棒长势喜人。至目前,中台镇完成全膜玉米顶凌覆膜217亩,维修设施128座,清棚整地853座,育苗418万株,移栽45座。

  为了不影响春耕生产,灵台县农口部门提早动手,科学抓好农资调运,共购进化肥5000吨、地膜1200吨,各种农机具600台件,储备种子300多吨,其中玉米种子已全部到位。计划繁育春播蔬菜种苗1000万株,目前完成290.88万株。预计3月中旬可完成计划推广的全膜双垄沟播玉米16万亩。果园管理正在对下剩4.37万亩的果园进行冬剪扫尾以及今春7500亩新植果园的准备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