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020/02/25/ 09:0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疫情面前 彰显大爱

——我市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本报记者 胥富春

  2月3日,甘肃省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挥平凉民营企业的龙头和表率作用,捐款2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武汉,1000万元用于平凉)支持疫情防控。疫情期间,我市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截至2月24日,已累计捐款捐物3800多万元。

  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工商联迅速行动,于1月28日向全市工商联、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担当,纷纷捐款捐物、加班加点采供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协同参与基层防控,全力保障市场稳定,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和各项工作中,充分彰显了民营企业的政治自觉和社会责任。

  各尽所能,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民营企业结合自身特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甘肃金江集团向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价值244万元的胶原蛋白肽保健产品1.2万盒(瓶)。天泰集团平凉美年大健康公司向基层疫情防控人员捐赠价值100万元的体检卡。

  平凉兴盛工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款50万元,用于下属企业驻地崆峒区柳湖、峡门等乡镇基层防疫工作经费。灵台县正宇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崇信县周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静宁县工业品纸箱制造厂分别捐款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不仅市内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市外企业也对我市疫情防控给予很大关注。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我市捐款20万元,记者在电话采访时,该公司项目经理范凌伟说,甘肃七建作为一家国企,就要在关键时刻看担当,因为公司平凉籍员工比较多,在得知平凉确诊人数增多而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公司马上决定向平凉捐款,支持当地疫情防控。

  静宁县果品经销企业和果农捐赠近70吨静宁苹果运送武汉,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静宁德美地缘集团组织员工连续3天加班加点,将价值40万元的3000箱高品质静宁苹果赠送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受疫情冲击和影响,全市大多数小微企业和经营门店处于停业状态,为减少这些企业和经营者的损失,一些企业采取减免租金和费用的措施,帮助大家共渡难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甘肃省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为疫情防控捐款的同时,还为在疫情期间受到经营影响的1246户商(租)户减免一个月租赁费共779.2万元;甘肃金江集团公司对租赁其房屋经营的商户,减免一个月房租费,共计360多万元。

  调配物资,坚守岗位,保障疫情防控

  随着疫情不断扩展蔓延,全国防疫物资极度紧缺,市场采购难、调运难、保供难成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共性问题。民营企业急政府和群众之所急,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帮助政府和群众解决缺口罩、缺防护服、缺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及设置集中隔场所的困难和问题。春节期间,平凉新生药业公司500多名员工、88家门店,坚持正常上班营业,筹集资金2500万元,除调配2000万元药品保证市场正常供应外,协助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采购了600多万元的口罩和消毒液。平凉天成药业有限公司在库存紧缺的情况下,提前通过营销网络,向生产厂家和经销商预付货款,排队订购口罩、消毒液、测温计、医用橡胶手套等防护物资,协助政府采购3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2万只N95口罩,12吨消毒液,总价值330多万元。平凉天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建筑面积为5300多平方米的天正大酒店无偿提供给政府,作为平凉市及崆峒区设立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春节以来,平凉新阳光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新世纪商厦和超市、世纪金鼎超市、农花超市、新生药业连锁门店等商贸企业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全力调配物资,确保货源充足,稳定商品价格,满足了群众对粮油米面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基本需求,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质保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疫情还在发展,形势仍然严峻,我市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正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履行责任,彰显大爱。

  以身作则,积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迅速组建成立的平凉青年防疫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秩序维护、社区防控、网络引导、心理服务等活动,为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年志愿者力量。共招募志愿者4967人,上岗志愿者4111人。联合平凉市心理学会、甘肃喜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从志愿者中抽组82名具有心理辅导资质的志愿者,成立了平凉市首个“疫情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已处理急性惊恐(焦虑)情绪案例等3类11件;平凉蓝天救援队和红箭救援队甘肃红箭救援队平凉分队按照市区指挥部安排参与执勤、消杀等一线重点任务。截至目前,累计成立青年突击队55支,人数1316人。

  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各县区团委和部分市直团组织积极对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分类建立青年志愿者储备队伍,安全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崆峒区、华亭市将志愿者组建城区疫情防控巡逻队和社区网格定点志愿服务队,负责城区街道治安、流动人口管控、处理突发紧急事件,配合“三无小区”做好社区防疫知识宣传;了解本区域流动人口和疫情高发区流入(滞留)人员信息。泾川县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医疗健康、交通管制、文明新风等志愿服务队,在村口设立监测点,开启“谢绝探亲”“监测出入村民体温”等防疫模式,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岗位。灵台县、庄浪县团委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摸排、路口劝导、防控知识宣传、便民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崇信县以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载体,借助区域化团建工作机制,协调统筹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力量,配合各乡镇党委和社区组成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协助做好探亲返乡人员的筛选摸底、路口管控登记等工作。静宁县分批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健身广场、城区主干道、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地方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群众身边,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