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供水保障

 2020/02/25/ 09:0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炳玉

我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供水保障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马炳玉)为有效预防、及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全面加强了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全市农村供水管理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各供水管理单位共抽组120多人次,加大了对水厂、水源地等供水地全线巡查力度,对水源地、取水口及水厂的环境卫生加强了管理,及时清除周边污染源,保持环境卫生,消除水质污染隐患,确保供水环节安全可控。各供水单位对供水设施设备、管网加大了维修管理,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保障群众在疫情期间生活用水正常;对制水车间人员、维修养护人员及家属每天检测体温,做好卫生防护。全市161个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全部采取封闭管理,49个千吨万人水厂严格按照水处理规范开展水质净化消毒处理,增加水质检测频次,落实日常规9项水质检测,保障出厂水质符合要求。

  同时,市水务局实行24小时农村饮水安全监督投诉电话值守制度,将投诉电话、與情信息等各渠道反映的饮水问题及时向各县(市、区)水务局反馈,督促县(市、区)排解群众用水突发事故。截至目前,全市共处理涉水投诉28起,投诉问题均及时得到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