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彭大、平天高速项目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25/ 09:08 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彭大、平天高速项目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刘亮

  近期,我市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有序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2月21日,记者走进彭大高速、天平高速公路平凉段施工场站,了解他们的复工复产情况。

  彭大:一周内实现4个控制性工程复工

  在彭大高速三期土建二标二号施工场地,工作人员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大门口设置了医疗监测点,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对每一个进入的车辆做消杀处理,对入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和登记。施工现场混凝土拌合站和隧道拱架加工集配中心车间,几十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拌和混凝土,加工隧道拱架和钢筋构件。

  据了解,2月9日,甘肃公交建集团彭大项目公司第一批工作人员就已经进场,进场11天来,公司对各项目单位的防疫人员、物资及时配备,对防疫措施逐一细化。目前,该项目建设公司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各项防疫措施在地方政府安排以及卫生健康员的配合下已全部落实到位。共配备58名卫生健康员,负责各建设单位防护物资的配发和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

  “今年彭大项目全年要建成53.5公里,实现通车18.4公里,全年计划完成产值任务14.7亿,其中一季度完成1.4亿的产值任务。截至目前我们只完成了4000万的建设任务,剩下1亿的建设任务要在3月底完成,任务非常繁重,快速复工复产迫在眉睫。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两处控制性工程的复工。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防疫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另外两处控制性工程的场站封闭和劳务人员有序进场等施工准备,力争在一周内,实现彭大项目4处控制性工程复工建设。”甘肃公交建集团彭大项目公司董事长张文泽告诉记者。

  平天: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项目建设

  在平天高速关山隧道左洞4.98公里深处,记者看到中铁二十一局的施工人员佩戴口罩、安全帽等防护设施,正在实施隧道钻孔作业。钻孔作业完成后,载着炸药的车辆驶入隧道。

  施工人员在钻孔内填埋炸药,然后撤离到安全区域,实施定向爆破。不一会,伴随着一阵轰鸣和地动山摇,爆破成功。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样一次爆破,大概能掘进两至三米,爆破完成后他们要挖掘清理土方,对掘进区域进行加固,安装隧道拱架、浇筑混凝土。

  据了解,平天高速公路是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68公里,概算总投资225亿。平天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关山隧道全长9.6公里,由中铁二十一局和中铁十七局承担建设任务。由于工期紧、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关山隧道的施工人员春节没有放假,一直坚守在施工一线,进行封闭施工。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项目办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及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航旅集团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的思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细管理,严格按照复工方案、防疫方案和预案进行施工,确保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项目办总工程师郭明涛介绍说。

  市交通局:力争3月5日前重点项目复工50%以上

  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通知和全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2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重点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准备情况调度会,平天、彭大、静庄、泾华、灵华高速公路,平华一级公路,G312线凤平公路改建工程7个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项目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项目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按照“一标段一方案”的原则制定复工方案,严格执行“三个覆盖”和“六个一律”管控措施,建立协调统一、快速反应的应急处置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复工复产,争取3月5日前我市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复工率达50%以上,3月15日前复工率达到100%。

  市交通局同时还督促各县(市、区)持续组织实施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窄路加宽、自然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施工图设计、招投标、施工准备等前期工作,力争3月份开工一批,4月初全面开工,9月底全面建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