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2020/02/25/ 09:11 平凉日报 记者康乾红

静宁: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记者康乾红)静宁县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推动正常的生产活动有序开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目前,该县已有3家规上企业复产复工,10余家大中型超市正常营业。

  据悉,该县严格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督促复工复产企业成立由法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成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并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开展。

  在沪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门口,该企业设立了测温点,并安排3名身着白大褂的员工专门负责体温登记、发放口罩、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提前掌握返岗员工信息,合理控制返岗员工数量,坚决杜绝“四同”“四类”人员返岗,是企业复工生产严守的一个重要关口。企业负责人介绍说:“我们设立了专门的隔离观察宿舍,对返岗员工先进行隔离,等一周后没有发热症状就培训上岗。现在正常上班的员工有70人,我们每天监测4次体温,员工吃住都在厂内,这就避免了来回返岗过程中的一些风险。”

  静宁县恒达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后,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在加强内部查验和防护管理的同时,采用分时错峰隔座就餐的办法,确保员工在岗期间能吃上“放心饭”。“现在生产线和后道工序上班的员工有50多人了,为了增强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我们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戴口罩、测量体温、严格消毒是出入生产区域必经程序。”生产经理李世雄说。

  在静宁县陇原红果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在岗员工都戴着口罩,熟练地分拣、包装苹果。企业负责人靳玉国介绍说:“这是尼泊尔的订单,等货车装满了就出发。”

  面对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带来的新压力,静宁县在守好每一个关卡、筑牢每一道防线的同时,分类有序的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