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奏响企业生产“进行曲”

 2020/02/25/ 09:13 平凉日报 记者赵富生

崇信:奏响企业生产“进行曲”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赵富生)春已归,农事忙。崇信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一个个生产车间传来紧锣密鼓的生产“进行曲”……

  “你好,我帮你测一下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中电建甘肃能源崇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大门口,3名防疫值守人员严阵以待,一辆车一辆车核查登记、消杀处理。

  崇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对食堂、宿舍、办公楼、生产区等公共区域每天至少消杀两次,职工就餐实行错峰打饭宿舍单独就餐,会议利用网络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尽可能降低人员聚焦造成感染风险。

  疫情防控不松懈,电力生产不停步。崇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企业生产,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生产车间集控室设置隔离栏杆和提示标识,工人们戴上口罩和防护手套监视调整机组运行参数。“公司单日最大发电量为2418万千瓦时,根据电网负荷和深度调峰情况,目前日发电量为500—1000万千瓦时左右。”值班班长路应才告诉记者,2020年累计发电量10.11亿千瓦时,为广大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电力保障。

  在百贯沟煤业公司里,采煤、选煤车间机器轰鸣,复工生产井然有序。百贯沟煤业公司安全副总经理赵建华介绍,疫情期间,公司安排属地员工在生活区居住,未返矿人员暂缓返回,公司于1月27日开始复工生产,697名职工有502人目前已正式返岗,复产以来共生产原煤4.02万吨。

  “四级网格防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社区、居民住宅小区实行十条管控措施,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严,为全县复工复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崇信县城市社区党支部书记秦岭告诉记者。

  据了解,崇信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调度,有序组织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协调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和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企业如期完成年度生产任务。截至目前,全县31户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5户,复工复产率48.4%,13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9户,复工复产率69.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