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小山村里复工忙

 2020/02/26/ 09:22 平凉日报 记者罗保虎 王春健

小山村里复工忙

  本报记者 罗保虎 王春健

  “镇上通知今天到沟圈村去修剪果树,咱把饭吃早点,可不能迟到了。”2月24日,泾川县荔堡镇袁口村群众白玉锁起了个大早,一边叮咛妻子一边整理着剪树工具。

  吃过饭,他便骑着电动车赶往目的地。到了地头,在测量了体温、登记完信息后,他领取口罩和手套进入作业区。

  白玉锁是镇上的“金剪刀”果树技术服务员,通过这几年的不断实践,练就了一身好手艺,他对“上班”的事非常上心。

  “一年下来出满勤的话能有七八千元收入,重要的是既能照顾上家里,又能学到技术。”白玉锁说,他前几年新栽的4亩果园,再有一两年就能挂果了。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被通知到的人们陆续赶了过来……

  据了解,该镇从2月17日开始,就组织71名果树技术员开展冬剪扫尾、果树施肥、清园整带等工作,配发口罩、手套等物资的同时,还严格落实上下班体温监测、消毒等措施。目前已储备和调用各类农资173.5吨,完成果园冬剪扫尾720亩,病虫害防治3100亩,追施肥料1800亩。

  在问城村,第一书记范玉龙和镇村干部正商量着制定“一户一策”计划。“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村里还有5户未脱贫户和5户监测户,我们要提早动手,精准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让他们顺利脱贫。”范玉龙说,正月初十到村以来,他们一边开展人员摸排、宣传引导、登记劝导等工作,一边细化完善2020年帮扶措施,做到防疫脱贫两不误。

  而在不远处的袁口村,驻村干部王勇和镇党委副书记康慧敏正拿着宣传资料奔走在贫困户家中,向他们送去外出务工的“春”消息。据康慧敏介绍,针对广大用人企业和群众求职需求,这几天,他们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微信交流群等宣传的同时,对有意愿赴天津市武清区劳务输出人员集中摸排,让想出去的人有活干、能挣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