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平凉二中师生聆听清华大学专家“线上开学第一课”

 2020/02/26/ 09:28 平凉日报 朱生宏

平凉二中师生聆听清华大学专家“线上开学第一课”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春季开学在即,疫情防控打乱了师生们新学期计划。随着“停课不停学”号角的吹响,平凉二中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于2月23日正式开启。为确保师生掌握新媒体平台操作技能,提高线上教学的实效,2月23日晚7:30,平凉二中师生在线聆听了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张羽教授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硕士生张富瑜的专题讲座,以别样的方式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张羽教授做了题为《如何开展有效的网络教学设计》讲座,内容涵盖新媒体平台(QQ、钉钉直播,腾讯课堂)在线操作指南、授课内容设计、教学监测与评价、师生在线互动方式四方面。平凉二中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近期线上教学的各种困惑得到解决。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硕士生张富瑜做了“疫情时期如何提高学习效率”讲座。通过聆听,大家深刻意识到新时代学生学习方式更多样,平台更广阔,线上学习不仅是防控延学的方式,也是自主学习的主要途径。

  近年来,平凉二中不断加快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抢抓信息化教学改革机遇,以名师工作室为依托,充分发挥学科名师引领和名校线上教研平台作用,助力教师教学理念更新,学科思维创新,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涌现出了全国优秀教师张立忠、西北好课堂金牌讲师柳金光等,一支潜心教改,倾心育人,务实创新的教师队伍正在蓬勃发展。        (朱生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