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有序恢复交通运输服务

 2020/02/28/ 08:3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保通保畅保运

我市有序恢复交通运输服务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记者获悉,至2月24日10时,除华亭市外,中心城区和其他县公交车和出租车已恢复运营。全市累计恢复市际班线12条,县际班线11条,县内班线64条,投入运营客车126辆,运送旅客2590人,运输服务有序恢复。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复岗、复工、复产”,科学组织运输,有序恢复交通,保障运输服务,积极助力企业复工、项目复产和工人复岗。将疫情防控初期关闭的高速公路出口、服务区、停车区全部开放,撤销了各县市区在高速公路、国省重点干线公路、县乡道路和城市出入口设置的检疫站点,确保交通运输畅通运行。全市保留各火车站、汽车站设置的检疫点17个,华亭市保留出入城区道路检疫点2个,保障了路网运行通畅。

  制定了交通错峰返程和运输保障工作方案,积极保障城乡居民春运返程和复工复学等出行需求,自2月20日起,恢复已停运的城市公交、出租车、市际、县际、县内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运营,积极汇报省交通运输厅适时恢复开通省际客运班线。同时积极引导客运企业开展“点对点、门对门”的包车运输,至目前,泾川县、庄浪县、静宁县、崇信县、灵台县先后组织8批次34辆车,向安徽、浙江、山东、江苏、广东、宁夏、陕西“点对点”输出务工人员863人。

  同时,指导快递企业做好应急预案和复工前各项准备,目前全市快递品牌已全部复工,快递网点已恢复运营323家,占全部快递网点(共448个网点)的72.1%,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居民基本生活物资的寄递畅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